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与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合作交流洽谈会

作者:麻慧婷  时间:2024.03.27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浏览量:


3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邀请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陶毅轩进行项目合作交流洽谈会。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刚,副院长叶芳,院长助理柯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科主管李琼,设计艺术学院综合科科长朱娜妮,产品设计副主任陈怡洲参加会议。

936502b344dd65c1d4efa3aa112bbe5.jpg

交流会现场

会上,陶毅轩介绍了关于设计竞赛、国际交流合作等事宜。设计竞赛上,他分点论述了比赛规则、赛事的组织方式,包括命题、学术支持、评审和推广的环节,讨论了教师与学生在比赛策划和组织方面的困难。国际合作交流上,他分别从国际教育、学科竞赛与专业学术展开论述。从项目时间、授课形式、课程内容、项目收获、费用详情等五个点上为设计艺术学院参会的老师们解答。

b49e8ac24f02c07c163195d0d12c4dd.jpg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陶毅轩

刘明刚首先对陶毅轩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随着学院国际交流不断增多,作为人才培养阵地的院校和学科专业应顺应形势、着眼长远,努力构建学科培育与行业需求的契合点。对于本次合作交流他表示还需深入探讨,并对与此次合作的项目表示了肯定。

baf62340e4e79998a30fbfb3a6ec675.jpg

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刚

叶芳表示设计艺术学院一直在找合适的合作伙伴,虽然疫情已经放开,但安全仍然是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考虑因素,其次是米兰设计领域的发展。此外,还讨论了学生在国外学习的可能性,包括语言能力的提升,以及通过访学来申请研究生的可能性。最后,提出了通过短期和长期的项目合作,以推动学生走向更好的院校,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项目合作。这些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识,为将来的研究生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

4fda4acd87b8c4795d69c41997505a8.jpg

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叶芳

本次合作会议积极的推动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国际交流,为接下来的招生计划以及学科项目、学科竞赛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实践机会,也为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增添了新的动力。学院将继续与国际设计界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探索创新的教学模式和研究方向,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和推动设计艺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 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0577-85773391 传真:0577-85773391

版权所有 © 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备案号:浙ICP备05014618号-4 浙公网安备:33030402000760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