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实验中心于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示范中心立项建设以来,坚持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坚持以学生三个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高、理念新、有活力的队伍,健全管理制度,推出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信息平台,硬件环境等保障条件优良,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实验学习环境,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研究条件。基本建成一个训练内容符合区域产业、教学体系合理、设备完善先进、管理科学、覆盖面广,在全省同类学校具有辐射性和示范性的先进设计艺术实验中心。

   设计艺术实验中心下设环境设计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产品设计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公共教学实验中心,共计17个实验室,涵盖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四个方向。拥有3D打印机、镭射精雕机、三维扫描仪等仪器设备。实验中心现有实验用房8000余平方米,设备总额1000余万元,形成了以学院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和专业方向平台为架构的格局。

   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以技能与艺术素养并重,注重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的教学理念。建立起涵盖基本验证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等多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有力促进了学生理论知识、技术能力、艺术素质协调发展。近几年,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以及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都在不同的专业大赛中屡获国内高层次奖项。中心教学理念先进,实验设备精良,队伍结构合理,管理模式科学,教学效果突出,已成为特色鲜明的开放式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0f391b30bfe09ed23d90b5b75bce6a9.png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 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0577-85773391 传真:0577-85773391

版权所有 © 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备案号:浙ICP备05014618号-4 浙公网安备:33030402000760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