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个专业,其中环境设计分为空间设计与陈设设计两个专业方向,2022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顺利通过浙江省一流专业评审。学院现有在校生1010人,教学用房13500余平方米,设有天光画室、标准教室、专业机房;实训中心用房5000余平方米,设有模型成型实验室、摄影实验室、装饰材料喷印实验室、产品自动成型实验室、照明与渲染等17个实验室,2019年设计艺术实验室十三五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2022年顺利通过学校验收。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应用能力,教学过程贯穿“理论教学—案例分析—项目实训—作品展示”的教学模式,坚持以赛促学、校企合作等实际项目训练,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连续年,学院与温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温州市“版权杯”创意设计大赛,为在温高校、企业、行业搭建设计交流平台,为温州市创成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依托“百工之乡”美誉的温州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学院积极推进“瓯文化”建设,并逐步形成特色,先后引进三名非遗传承人,与鹿城区共建“瓯越百工”省级传统工艺工作站,对传统手工艺予以传承创新与推广,基于“民间性”与“创新性”、“传统”与“现代”融合的专业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打造传统工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将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有机的融合,走进社会生活,走进现代设计。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 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0577-85773391 传真:0577-85773391

版权所有 © 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备案号:浙ICP备05014618号-4 浙公网安备:33030402000760号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